close

 

cover2.jpg

 

Day 2 -早餐/金邊王宮/中央市場/中餐/西哈努克市

交通方式:當地地陪開車車

                                                                  

隔天的早餐

地陪帶我們去吃在附近的總統大酒店吃他們的早餐

*柬埔寨的衛生環境並沒有很好,建議吃還是在餐廳裡面吃,才不會有腸胃問題,若要吃小吃攤也要挑選比較好

這裡的飯店可以只進去吃他們的餐點

不像在台灣要住宿才能吃到他們的早餐

這家有名的是鴨肉粿條必點~還有牛腩佐法國麵包~

菜單有中文~員工都會說中文~別太擔心!

 

IMG_E8308.JPG

 

當地的奶茶

都只加煉乳

很特別的口味

 

IMG_E8310.JPG

IMG_E8311.JPG

 

因為曾經被法國殖民的關係

在飲食上也可以看出殖民特色口味

這是牛腩佐法國麵包

這很好吃

一碗大約是在4塊錢美金上下

以這個價位雖然不是說挺便宜的

但是料多實在口味也好吃

聽說住宿一晚要40美金

想住好一點的人也可以選擇這裡

地點也是在市中心

 

▼總統大酒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E8325.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金邊王宮

要來看最期待的金閣寺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

所以關於皇宮內的導覽我們沒有額外找解說員

就自己在裡面晃晃

偷偷尾隨有會說中文解說導覽的觀光團XD

好喇不良的示範

 

IMG_E8338.JPG

 

金邊王宮的票價無敵貴

我記得觀光客一個人要40000柬幣(美金自己換算總之很貴喇)

當地人去我記得價格是1000柬幣

待遇價差  差超多啊==

請在裡面逛一整個才能回本阿QQ

可惜我們當天要趕行程所以不能慢慢逛太久

裡面真的很漂亮也有在維護

 

IMG_E8347.JPG

 

無敵豪華的王宮

有些王宮內部是沒有辦法拍照的

請大家要好好遵守規則

也要尊重他們的文化喔

進去王宮是不能穿著太隨便的

最好穿布鞋別穿夾腳拖

 

IMG_E8374.JPG

 

天氣好好

去的季節是他們的冬季

最高溫只到30度早晚溫差大

但走在室外完全不太會流汗

屬乾熱氣候的國家超級神奇的

不像台灣27.28度走在路上就會瘋狂流汗

我以為我會曬黑但紫外線沒有很強

倒是覺得曬太陽很舒服

當時台灣都在陰雨綿綿又濕又冷

多曬一點回台灣才不會發霉

 

IMG_E8385.JPG

 

王宮很美很值得慢慢走慢慢逛

很多很好拍照的地方

 

IMG_E8386.JPG

IMG_E8407.JPG

 

這個門顏色超級美

我超喜歡的

 

IMG_E8389.JPG

 

還有珍貴的壁畫

 

IMG_E8392.JPG

 

很多這種尖塔風格的建築

好美呢

 

IMG_E8396.JPG

IMG_E8405.JPG

 

小吳哥窟

 

IMG_E8408.JPG

 

菩提樹

 

IMG_E8410.JPG

 

聖物-大象

 

▼金邊王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我們出發去中央市場(八角市場)以建築物為特色

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賣

超級無敵大

從傳統市場一直到服飾

銀飾到美妝品香菸都有賣

如果我下次再去我會想再來把這個市場逛滿逛好

記得買東西要殺價~

 

IMG_E8419.JPG

 

通常在當地來往的交通工具是嘟嘟車

會有人在路上招攬生意

價格看你去的距離自己拿捏

我們從飯店到這裡的路程大約要2塊美金(約10分鐘左右殺價結果)

 

IMG_E8423.JPG

 

市場熱鬧至極

周遭車超多要很注意安全尤其過馬路的時候

包包也要注意安全小心宵小

雖然這幾天我們都沒有遇過扒手

不過還是小心為上

 

IMG_E8421.JPG

 

中央的有玻璃櫃的商家主要都是販售銀飾或手錶高單價的商品

 

IMG_E8414.JPG

IMG_E8416.JPG

 

目不轉睛地瞧著這五花八門的市場攤販

對於新的國家充滿了好奇

 

▼中央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逛完中央市場之後我們到一家百貨公司吃當地有名的炸雞餐

叫做幸運漢堡Lucky Burger分店很多

有點像十幾二十年前頂呱呱那樣的存在

金邊也是友百貨公司的~~

我吃的這家剛好在百貨公司裡面

無法知道哪家分店就不貼地圖了!

 

IMG_E8426.JPG

IMG_E8427.JPG
 

因為要去西哈努克市(大陸人稱西港)住一個晚上

吃完(嘿對我沒拍到炸雞因為長得一樣啊XD)

我們在百貨公司裡的超市買些小零嘴跟礦泉水

這裡的飲用水還是買寶特瓶水喝比較好(雖然極度不環保)

之後就準備踏上車程4-5個小時的恐怖公路(真的超恐怖)

 

IMG_E8447.JPG

 

金邊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條高速公路(也沒有便利商店)

只靠一條只有雙線道的柏油路就是他們的高速公路(在台灣看起來就很像一般的雙線省道)

沿路沒有測速照相也沒有紅綠燈(除非經過小城鎮就會有)

我的感覺這條路連結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城鎮

因為一直會通道西哈努克市(貨櫃吞吐大港)

很多貨櫃卡車都很仰賴這條公路運送貨物

也因為公路沒有交通工具的限制

小至腳踏車大至貨櫃貨車都可以開這條公路

這整趟路程根本險象環生

好幾次逆向車道超車時差三秒就要向對向車道的車子相撞

超車的時候也沒在理會對向機車有沒有空間

抓到空檔就是要超車

好幾次我都覺得天堂離我好近哪~~~Q

光光超車這件事情根本沒有在客氣的

真的被嚇壞

都在睡覺或聊天

不然就是看沿途的風景(一片荒蕪)轉移注意力

 

 

IMG_E8438.JPG

 

上面很像計程車的休旅車在這條路上真的是常態

硬塞的行李~連機車都用這樣運送

 

IMG_E8441.JPG

 

中間我們只停下上一次廁所

要付錢的廁所

還沒有接水管只能"手動沖馬桶"(外面有水龍頭可以洗手而已)

女廁比較貴要1500柬幣/人

男廁1000柬幣/人

上到這個廁所我才能真的感受到這柬埔寨果真是還在開發中的所在

還好我生性隨遇而安

如果有潔癖的人有可能會當場抓狂噢哈哈

 

IMG_E8443.JPG

 

在廁所休息站旁邊是一個有點像是祈求交通平安的小寺廟

香火鼎盛

感覺大家出現在這公路上就是為了朝聖的感覺

我覺得很新鮮哈哈哈

插香的容器超大一個

地陪大哥說如果搭火車到西港這裡要八個小時所以大家都選擇開車比較快

當然也可以搭飛機(西港也有機場)不過這樣玩花費又更多了

 

IMG_E8449.JPG

 

終於來到了西哈努克市~~~

屁股坐到快爛掉

感謝上蒼讓我們平安抵達

金星賓館是我們在這裡下榻的飯店

一晚上30美金雙人房

 

IMG_E8450.JPG

 

你沒看錯!!!

這是兩張雙人床的房型卻說是兩人房~~

這規格真的很豪華

結果我們一組四個人睡一間"雙人房"

實在是沒必要再多開一個房間!

 

IMG_E8451.JPG

 

浴室設備也很簡單

幾乎都沒有浴缸

這家設備有比較好一點點點點

吹風機要跟櫃台借就有了不用額外加費用(乾終於可以洗頭了!)

雖然我唯一不滿意的是他的窗戶有鐵欄杆Q

這讓我感覺有點恐怖(我總是想很多例如火災逃生等等的怎辦......)

 

IMG_E8453.JPG

 

西哈努克市街景

是不是還很純樸的感覺

 

IMG_E8452.JPG

 

不過也慢慢發展起來了

很多在打地基的房子

 

IMG_E8457.JPG

 

IMG_E8461.JPG

 

夕陽

三棟高聳的大樓顯示出西哈努克市正在被開發的樣貌

 

▼金星賓館 Golden Star In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西哈努克市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可以逛

幾乎都被大陸佔據

看不太到當地自己的文化特色

連飲食餐廳等等的也一樣

所以我們晚餐去吃一家中式料理(對花機票錢出國去柬埔寨吃炒空心菜==)

可是很好吃又便宜

餐廳的品質又美味但是價錢卻在百玩快炒店

一盤都在3 塊美金左右

餐廳叫做"外婆家"是不是很中式取名XD(我沒有拍菜因為實在沒啥特別)

主要是川菜的料理餐廳

餐廳還太新google找不到餐廳地點QQ

 

IMG_E8477.JPG

 

吃飽後買個當地很有名的啤酒喝

安哥啤酒(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打)

就好比台灣啤酒一般

大街小巷都有他們的廣告招牌

 

-第二天有驚無險的過去了-

 

...Day 3 待續...

 

~~看更多關於我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1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2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3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4&Last day

 

 

-歡迎訂閱我的IG分享更多生活/旅行/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