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1.jpg

旅行時間:12/7-12/11

旅行目的地:台灣台北Taiwan(Taipie) → 柬埔寨金邊Cambodia(Phnom Penh)

搭乘的航空公司(來回):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 JC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因為到柬埔寨的飛機還沒有廉價航空飛

所以班次不多時間選擇也不多

我們搭乘景成航空

從台北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

我記得這家航空空司不接受個人戶訂機票

所以只能委託旅行社代訂或跟團去柬埔寨旅行

 

出發時間是晚出發的班機

12/7 QD667  20:40分直飛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的 的景成航空A320空中巴士 3排3排中間一走道的小飛機

 

IMG_8259.JPG

 

行程就這麼縮掉一天

飛行時間大約三個小時

到金邊出境已經12點了

 

IMG_E8275.JPG

 

我覺得景成航空的服務挺不錯的!

餐點也還可以!

 

IMG_E8277.JPG

 

即便很晚出發還是有配一份機上餐

(我居然沒打開鋁箔誰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鬼東西喇Q)

不過整體印象中算還可以

 

IMG_E8290.JPG

 

機齡我記得才一年多

這是景成在台灣新開的航線

我記得機票來回我們只花了七千四百多塊

要看旅行淡旺季決定機票錢

以正規航空空司給服務

這種機票價錢真的很便宜!

 

IMG_E8288.JPG

 

位置大小以我身高155的人來說往前腳還能伸直舒適度ok

不過腿長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不舒適

還好飛行時間不長 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IMG_E8284.JPG

 

快降落到金邊國際機場喇~

第一次到柬埔寨這個國家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金邊是國際機場

不過我們下飛機時沒有空橋

而是走下飛機轉接駁車到準備入境的航廈

(在機上睡得有點累忘了要拍照哈哈)

 

IMG_8270.JPG

 

最讓人關心的就是他們的落地簽證囉

填寫表格真的不難也不用擔心都英文看不懂

飛機上有給中文版本的表格示範

在機上空服員也會發放入境表格/落地簽證表格

第一次去的人也不需要太擔心

需要注意的是在辦這些簽證的時候

需要一點"通關手續費"

 

IMG_8268.JPG

 

因為入境地區不能拍照所以只好用文字說明

他們有分兩區的櫃檯但都在同一動線上

第一個櫃台要先繳交"護照"+"簽證表格"

出發之前有爬文說會要小費但也有看別人經驗說不會跟你要小費

當天我沒有直接把小費$1塊美金夾在護照裡面

(不信邪他會跟我要,當天是抱持著如果他跟我要我才給的心態)

殊不知他後來還是跟我要$1塊美金小費

*我公公後來是搭乘華航早上的班機,在繳交出入境表的時候並沒有被要小費,果然還是不要主動夾在護照裡比較好啊!跟搭乘哪家航空公司無關,我公公也有搭華航被收過小費的經驗!

 

IMG_E8273.JPG

 

在第一區繳完護照之後

往隔壁移動就是辦理落地簽證的櫃台了

會看護照用你的羅馬拼音叫你

因為用英文發音的中文名字實在是很難直覺辨識出"噢就是在叫我!"

所以他們會亮出護照照片那面

等我們這些要入境的旅客自己前去櫃台認領護照

還有繳交入境應收的簽證規費$30塊美金(居然會給收據真心覺得不可思議)

(這裡我就沒再被收小費了也沒聽說有人在這關又被收過一次)

 

*這裡我要特別談VISA簽證上需要貼照片,當初我因為那證件照片煩惱很久,因為不想花錢重拍證件照,所以我貼的是七年前我剪短髮的照片,當時很害怕不會通過,但結果他們對照片沒有嚴格的篩選與條件,我貼的照片也跟我護照上的照片不同,也還是讓我入境了,出發前找不太到關於柬埔寨入境簽證上照片的資訊,還好可以通過順利入境,才有跟你們分享照片資訊的機會!但條件也有可能更新建議還是出發前要再詳細的訊問噢!

 

 

IMG_E8274.JPG

 

拿到護照之後要通過海關這關

他們的海關有點嚴肅不苟言笑讓小女子我很畏懼阿(啊我也沒做什麼虧心事到底畏懼啥)

海關這裡要把出入境表格跟護照一併給海關(出境表格要收好離開柬埔寨時會收回)

 

*一開始出發聽聞這國家有索討小費的習慣,一開始以為海關也會但實際上海關沒有跟我討小費

海關會要你在機器上壓指紋跟掌紋,他們的英文腔調實在是太重一時聽不太懂海關還有點兇(差點因為聽不懂嚇到哭出來哈哈)

 

IMG_8269.JPG

 

海關還是順利通過了

沒有多問我什麼問題

我想.....對她來說要讓我搞清楚要押哪隻手指頭的指紋就已經是個大問題了吧XD

對了如果有托運行李的人也要記得在出境的時候繳交藍色那張海關申報表噢

入境要填寫的表格有點多(雖說只多了一張簽證而已)

不過上圖的身體健康檢查表我們都沒有填寫也沒有人向我們收

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寫

 

 

IMG_E8280.JPG

 

金邊國際機場出境的免稅商店因為我們下機時間太晚了

大多都已經關門

只剩下菸酒的免稅商店

當時也一心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

所以也沒有紀錄照片

 

                                                                                         

 

Day1 -入境/飯店

*我們有一個當地會說中文的地陪,開車帶我們回飯店,因為是自由行,飯店錢我們住得很省,但飯店位置還是在鬧區,地點不錯!

 

 下榻飯店:佳利酒店

費用:$17美金(1美金:30台幣:4000柬幣)/雙人房-兩張單人床房間空間大

 

▼佳利酒店Chea Ly 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住宿注意事項與心得|

沒有吹風機自己帶的話記得電壓是220V

電熱水器如果故障記得要求換房間

有電梯/冷氣

飯店櫃台人員會講中文

浴室沒有附洗髮精需自備

有牙刷肥皂其餘的沒了都要自備!!!

沒有附早餐

柬埔寨沒有24hr的便利商店即使這家飯店在鬧區

沒有熱水壺要到飯店大廳才有熱水

 

如果你怕吵要跟櫃台說給面裡面一點的房間,柬埔寨沒地震也沒颱風的,房子隔間蓋得很薄,所以隔音差,第一晚太吵喇叭聲不斷我差點失眠阿~

-基本上只有過夜需求的人可以住,如果你期待像在台灣旅行飯店的服務,這家飯店可能會讓你失望噢!適合想省錢來玩的背包客自由行的人-

 

IMG_E8298.JPG

 

當我正在煩惱我帶的吹風機無用武之地時(電壓完全不符合我吹風機會爆炸出發之前整個忘記電壓這件事)

我老公居然在柬埔寨這麼不浪漫的地方向我求婚~~

我真的嚇壞了但也很感動嗚嗚真的令人難忘

 

IMG_E8299.JPG

 

好瘋狂從台灣帶來一束99顆的金莎花束

還好我沒在台灣的免稅店說要買大量金莎

對一個巧克力迷妹來說這超級療癒又夢幻阿

雖然說我們在今年已經先登記了

關於求婚這件事情我其實在心底也已經呈現放棄不期待狀態

結果還是有了一個求婚

開心!

 

IMG_E8295.JPG

第一天就這麼華麗夢幻療癒的結束了~

 

 

...Day 2 待續...

 

 

~~看更多關於我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2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3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4&Last day

 

 

-歡迎訂閱我的IG分享更多生活/旅行/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