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且都沒有圖片單純分享購車心得要有耐心看完))

雖然阿伯三十五歲我二十六歲

但卻是我們彼此人生中的第一台車

先前也沒有購車經驗

所以光聽長輩的經驗之外

上網做了無敵多功課並研究菜單(業務開的價格及附加贈送的東西)

不要問我阿伯為什麼這麼老了沒買車

因為他覺得車是消耗品沒辦法增值

所以寧願成為騎機車背房貸的黃金單身漢(有前途很讚很好)

 

對我來說男生有車沒車是沒差別

機車可以到得了的地方換成是汽車還有可能到不了呢

就這樣我跟阿伯一人一台機車也是培養很好的感情XD

現在懷孕情況已不太允許我這樣騎機車到處跑風險太大

臨時有什麼萬一開車也比較安全

所以我們倆踏上購車之旅

 

當然阿伯的個性一定是講求"便宜維修/保養+二手車價好+油耗漂亮"

光看這兩點"好像"就只能選Toyota的車了

但我講求的唯一條件就是"安全性"

Toyota有些車款無法滿足我的條件

所以我們就看了幾個品牌

目標鎖定70萬以內的車款

 

強烈建議

先上網做好功課再去展示中心試乘+了解清楚明白自己的需求

一來不用花太多時間聽業務介紹硬體設備之外

試乘結果如果覺得有興趣可以直接切入要點

不用浪費彼此太多時間

除非你已經鎖定好就是要買這個品牌的車

不然看很多廠牌沒做好功課到最後會混亂

 

推薦給幾個想買車的人一些方便參考的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都是我自己上網作功課會去撈的資料

 

1.Youtube頻道::(主要看試駕心得/相同級距的車款評比)

行車紀錄趣

全民瘋車Bar

車水馬龍網

buycartv

8891新車

 

2.Mobile01::(會有人發問相關車況問題/車主分享等等)

https://www.mobile01.com/

可以透過這個網站看看你挑的品牌車款有沒有相關車主分享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車商業務沒告訴你的事

不過當然只能當作參考依據

這裡的資訊不能盡信

 

3.PTT的CAR看板

https://www.ptt.cc/bbs/car/index.html

就跟01差不多但是可以撈到比較多新一點的資訊

 

4.Euro NCAP歐盟安全性撞擊測試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安全性撞擊測試的影片

可以看看車商有沒有送車子到NACP作撞擊測試

讓消費者可以檢視車輛剛性及安全性

但要注意送的車款是不是跟台灣販售的一樣製造產地

像Toyota就有日產跟國產

這時就要注意送NACP撞擊測試的是哪裡的車款了

 

 

 

5.各大車款品牌官網

車子的規格表主要還是要從官網下手

現在都有電子版本了

基礎需要的車款資料就得從這裡獲得

也可以看看各大品牌的促銷活動

 

​​​​​​​​​​​​​​​​​​​​​​​​​​​​​​​​​​​​​​​​​​​​​​​​​​​​​​​​​​​​​​​​​​​​​​​​​​​​​​​​​​​​​​​​​​​​​​​​​​​​​​​​​​​​​​​​​​​​​​​​​​​​​​​​​​​​​

 

我們挑了幾個車款看(主要針對70萬內小車)

Kia Morning(有試乘)/Carens

Ford Fiesta

Suzuki Swift/Ignis/Baleno(有試乘)

Toyota Sienta/ All new Yaris

其他國產車沒看是因為外型不喜歡淘汰+安全性不足直接不考慮

 

 

 

--Kia Morning(有試乘)/Carens賞車心得--

我覺得先不能有品牌迷思

不然買車格局縮小

有時候你會錯過一台其實不錯的好車

Morning的主被動安全都很不錯

如果是單身或夫妻倆想找部小車代步的話

Morning在價格上絕對是很有競爭力的車

買到頂規車價不用60萬

定速系統有

觸控式多媒體螢幕有

電動摺疊後視鏡(加LED轉向指示燈)有

7顆氣囊有

其他主動安全就不用提了~~都有

置物空間兩個人出門旅遊很足夠用了

可惜未來把小孩的東西納入這台車子裡

空間鐵定不夠用

以小車來講在高速的穩定度不錯

沒選這台車就差在空間不足

Carens則是超過預算

這台是休旅五人/七人座車

有柴油版/汽油版可以選

這台對我來說空間一定夠用安全性也符合我的標準

只差在價位超過我們的預算才沒選這台車QQ

不過「汽車達人]廖剛他自己個人就是購入Carens

還自己拍了一段影片介紹跟分享他買來開了一個月的心得

如果有興趣的人點下面連結看看分享

Kia Carens CRDi 入手半年心得分享

 

 

 

 

--Ford Fiesta賞車心得--

第一個被打槍的就是後車廂空間太小拉~

買這台我就不如買Morning就好

而且現在越來越基本的引擎啟動按鈕(Push Start)這台最低階居然沒配

讓我相信差不多價格的車款裡面一定有被列為基本配備的車

這台我也沒試乘到有點可惜

想體驗看看車子動力如何

 

小插曲

我爸年輕的時候買過兩台福特的車

有問他的意見

他說維修起來小毛病很多要一直修車

還說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買福特的車了

讓我深思熟慮的好一陣子也上網狂爬文也有發現車主分享車況問題

畢竟科技會進步我爸買的時候到現在也要十年二十年了或許會有改善

但綜觀結果讓新手的我不敢拿錢開玩笑

因此作罷

以上都是我觀察跟做功課的結果

每個人主觀意見都不一樣

我相信也是有很多人很愛這品牌的車~~

只是於我無緣阿~~

 

--Toyota Sienta/ All new Yaris--

Sienta我只看五人座版本

因為七人根本是硬塞最後一排

無法想像在沒有安全氣囊的情況下

若發生車禍最後一排乘客的性命安危

最基本的安全氣囊還是只有駕駛與副駕駛座有而已

後座的是沒有辦法加裝的

((意思就是沒有辦法選配))

我最忌諱的就是車子本身的安全性足不足夠

雖然我知道T牌的這台車款就是平價+後車箱空間很大+二手車價漂亮+後勤省

但我還是不想拿性命開玩笑

而且底盤車身太低小女子155座椅高度調整到最高

還是看不到前方會被方向盤擋住(方向盤有調整過)這樣子硬開會有點危險

只好果斷拒絕購買這台車

至於All new Yaris 我上網做了功課

雖然改變最大的是在外觀

不過這次的改版也有加強安全性的不足

但一樣又是++--的商業手法

要買到頂級款才有包含全部

都用這樣手法包裝車款阿捏挖就美送欸

所以狠狠的把這品牌淘汰了

兩台車我都沒試乘

開過Toyota的車大概知道一定不會難開到哪裡去XD

 

 

--Suzuki Swift/Ignis/Baleno(有試乘)賞車心得--

一進到店頭

我們就說想看Ignis

結果這是一款跟Kia Morning差不多空間大小的都會型小車

沒有特別吸引我~~~

長年賣很好的車款其實是Swift

一樣是一台都會型小車

賣太好門市連展示車都沒擺了XD

((後來過沒一個月就出了Swift Sport 改款))

認識SUZUKI之後

我發現日商鈴木車款的規格配備表都很簡單

不像國產車有很多什麼選配/旗艦版/豪華版等等的

總是有不同的等級搭配不同的售價

讓消費者眼花撩亂

簡單明瞭沒有亂七八糟的加價的名目

讓我對這品牌的印象深刻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亂七八糟配備+來-去的商業手法)

 

Baleno這款車有幾個優點

五門掀背/後座空間寬敞/後車廂空間尚且能滿足一個小家庭的需求

排氣量1.0稅金很省/只有一種規格/安全性足夠/油耗數字很讚

最重要的又是在預算內

試駕了兩次覺得好開好上手

因此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最後也購入了這台車

前前後後試乘了2次

中間有在臉書加入「車友俱樂部」

看看已經入手的車主

使用的情形~後勤維修保養的分享~

雖然這台車是日系品牌進口車

但組裝地是在印度

不過我選擇相信品牌及專業

希望這台車可以裝載很多美好的回憶

目前買來還沒一個月

等開了一陣子之後

再來開箱文給大家看

✌️

 

 

買車跟買房一樣

適合他的/他喜歡的並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況且是購車新鮮人

所以一定要多看多挑多試乘

一定要做好功課+比較不同車款

不要心急被話術了

確定自己心中想要的需求

最終會慢慢聚焦出來幾個適合自己的車款

至於​​​​​​​

價格與折扣的話就要看上輩子有沒有燒好香遇到佛心業務

也要靠自己談價格的手腕與能力了

這塊就當作累積經驗值吧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正在看車的人

或是跟我一樣第一次買車的人

 

 

​​​​​​​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