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如標題所示

地瓜厭奶了

距離上次3/20打預防針量了體重是7.7

當時剛滿五個月

回想起他上一次厭奶的時候是在大約三個月左右吧

但基本量都還有在90CC左右

這次的厭奶讓我非常的緊張

因為有時候只喝60CC就不喝了

給他180只喝90

而且怎麼餵食都餵不進去

所幸讓他去吧

順應地瓜的心情

但後來已經時隔3-4個小時了

想說應該餓了吧上一餐才吃90CC而已欸

結果再給他奶他也是只喝90CC

有時候更誇張只喝了60CC就不要喝了

而且睡前那餐有時候還只喝120CC

(我還故意隔很久才餵他)

然後還是可以睡滿10個小時才起床喝奶

原本他正常食慾的奶量一餐大約會落在210-240

現在縮減成這樣真的讓我很擔心阿

很怕他是哪裡生病不舒服

可是也沒發燒或任何不明原因的哭鬧

 

因為已經厭奶好幾天了

今天幫他量體重

居然只成長了0.1公斤(7.8公斤)

等於撒泡尿就沒有了阿!!!

代表這幾天沒有好好喝奶

讓地瓜真的消瘦了

媽媽養得啾喜的肉肉

就在這幾天消失殆盡

 

 

IMG_8737[1].JPG

 

但不喝奶只喝水也不是辦法

因為有在吃副食品

想說多給他一些含水量高的食物

怕他水分攝取太少會脫水很可怕

但昨天真的什麼只喝一點點

今天就大了一顆羊便便

黑黑的一小球

代表他有點便秘水分攝取太少

嗚嗚嗚嗚

我應該要開心起碼他還是正常的在排便?

後來晚上的奶量就有慢慢抓上來了

這幾天一直在嘗試該怎麼給奶

一次給太多食慾不佳的他喝不完

我們雙方壓力大也怕浪費

一次給太少又要一直跑來跑去泡奶

怕錯過他想吃的慾望

變成泡了又不吃了

會讓媽媽很絕望ˊˋ

 

於是跟地瓜爸研擬出一個方式

先給他基本目前喝得完的奶量

如果他還想要喝的話再追加給他

少量少量的給

 

IMG_E8319[1].JPG

 

 

像今天晚上我們七點半分段餵食了150CC

意思就是從五點半開始餵奶

他不喝就把奶拿去溫

兩個小時內看看能喝多少奶分段餵

跟他玩一玩之後餵奶

然後再玩一玩

大約是這樣的模式讓他總量喝到150

後來到了10點快11點的時候

(他正常的時候180只能撐三個小時不到)

先泡了60給他他喝得很好

後來又追加90給他也是喝完了

跟他玩了一下過了約一個小時左右

又泡了30給他有順利喝完

 

呼................

厭奶期餵奶的時間又拉長了好多

而且他在喝奶的時候我真的好緊張

很怕一個風吹草動影響到他

然後他又不吃了

(比如說突然有個噪音吸引到他的注意力他就會用手把奶瓶揮掉然後就再也不吃了)

 

 

IMG_7247[1].JPG

 

昨天趁他睡覺的時候趕緊查資料

排除一些因素之後

都顯示六個月是厭奶的大魔王

因為開始吃副食品的關係

都要媽媽放寬心

這種現象會過去的

但當我看到羊便便的同時

除了無奈還有擔憂阿~~~

確定真的會過去嗎~~~

瓦悶梯~~襪們踢~~~

(一起唱)

 

IMG_7826.JPG

 

查到的資料其中有一則是說

如果都是親餵母奶的媽媽

可以試試看改用瓶餵的方式

我思考了一下

從親餵改到瓶為最大的改變就是吸的那個奶嘴頭

再來就是流量

於是我突發奇想

一直都是瓶餵的我要不要換個奶嘴頭試試看

於是我拿起好幾天前被他厭棄的奶嘴頭泡奶給他試試看

結果意外的地瓜居然買單ˋˊ

(那他之前不愛的意思是什麼到底嬰兒怎麼這麼難搞)

 

因此一事我又發現他除了對聲音很敏感之外

口腔好像也蠻敏感的

他分辨得出我是用哪種奶嘴頭在餵奶

所以當我用他不喜歡的奶嘴頭

他就會拒喝

(媽媽無聊的小實驗XD買了他不喜歡很浪費錢啊啊啊)

 

希望這段可怕的厭奶期可以趕快過去

我不想再看到羊便便了~

我是養了一隻羊在家嗎~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