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3.jpg

 

好的!還記得我們昨天搭上恐怖公路來到西哈努克市

就是為了要去看全世界排名前三大美到不要不要的白沙灘!

先給你們一點關於沙灘的幻想(網路打西港就很多這種照片是不是超美)(給我回答是!!)

 

10070f0000007h8d29A1C_C_671_10000_Q90.jpg

(照片出處:http://you.ctrip.com/travels/)

 

我公公在我出發前也傳一堆高龍島超美的沙灘照給我

他自己也有去過才推薦我們可以去島上玩

雖然說要搭船才能到

不過我真的也是很期待這一天的行程

 

 

IMG_E8485.JPG

 

起了一大早

要趕著十點出發的船

當地人都好像習慣吃粿條當早餐

有點像是台灣的米粉

這家店是在西港(我不知道店址的小吃攤)

他們的粿條有粗的跟細的

我以為他也會一樣好吃(跟第二天早上總統大酒店一樣類似的內容粿條)

殊不知是我自作多情不應該輕易地就相信粿條的.....

苦情的粿條一碗還要2.5塊美金....

 

IMG_E8483.JPG

 

這家粿條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他的配料幾乎都是內臟

在台灣已經很少吃內臟的我

出國當然不太敢吃(腸子有沒有洗乾淨是另外一回事)

我勉強夾了一個我還可以接受的疑似豬血的食物

咬了一口!

靠!

太腥了!

這個我不行~~~

又餓又悲催

深深覺得7-11會是沙漠裡的綠洲

可惜這裡只有海市蜃樓(一切都是幻影阿~~哭倒在地)

 

全部我只有把麵條吃完

配料完全都不敢吃了

當下真的超想念台灣的西式早餐店

但在這裡沒有這種東西Q

 

IMG_E8488.JPG

 

吃完我們就上船開始了暗黑的行程..

強烈建議出海前要注意海象

再決定要不要出海

一出去若無法登島既浪費金錢又浪費時間

 

擷取.JPG

 

由於行程一波三折

光用文字敘述可能有人會問我說你現在是在宮蝦毀~~

特地畫了路線圖給你們看

 

我們9:45就在船上了

不知道為什麼遲遲不發船

 

後來總算出發了開到一半

地陪跟我們說天氣不好警察說不開放登島

店家說改去其他小島然後退錢(船票27美金/人)

不去的人可以全額退票(所以船又往港口方向回頭開)

我忘了退多少了只知道好像很多人都要下船

正往回開時

又說海象正常可以去了

 

IMG_E8600.JPG

 

於是乎大家很高興總算可以出發了

 

好的~

路途非常劇烈搖晃

浪大到打到船身後

直接噴進船艙裡(怎麼沒有提醒我要帶雨衣)

會暈船的人一定要吃暈船藥阿~~

 

一路風塵僕僕樸了兩個小時終於到高龍島(的旁邊海上)了

真的跟照片看起來一模一樣

-結果-

在海上蘑蘑菇菇一陣子之後(超鼓噪阿)

 

乾~~

廣播說什麼有船拋錨在碼頭所以我們無法登島~~~~

我真的不敢相信在眼前的沙灘我居然上不去然後我還花了27塊美金什麼鬼(我可以跳海自己游泳過去沒關係)

 

IMG_E8538.JPG

 

後來就開放午餐時間(餐點根本不需要預期有多豪華)

吃完之後船就直接開往浮淺的地點

(先讓我哭10分鐘我的美麗沙灘呢....)

浮淺活動這段行程還算順利

我不敢浮淺所以我們都沒下去玩

所以又在船上發呆一個半小時左右

 

IMG_E8527.JPG

 

浮淺活動結束之後又出發去另一個島(此生再也不想要有關於任何島的旅行了喇)

在終於快抵達最後"高龍撒冷島"的時候

又來了一個海象差不能登島

乾~~~~~

整把火都在肚子裡面悶燒中

這種情況要是在台灣一定會有人跟船長吵架

 

IMG_E8528.JPG

 

所以我們整船的人又原封不動的被運載到高龍島

因為原先的碼頭不能停泊

船長就繞另外一個船塢

然後告訴我們說只停留半小時

黑對你沒聽錯...

就是半小時也就是30分鐘換算成秒數就是1800秒

我們從早上09:45開始就在海上漂流

等我們回到高龍島

終於說可以登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然後只停留半小時(超哭)

所以照片幾乎一半場景都是在船上(真的不能怪我呢)

 

IMG_E8526.JPG

IMG_E8564.JPG

 

剛出發還很開心咧

那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一場漂流記

 

IMG_E8680.JPG

 

我只能說這一刻值千金就是這樣來的

 

海上那艘就是我們的船

很大

可是那船塢根本沒有辦法承載這種大船停泊太久

船塢很脆弱

只用棧板蓋起來而已沒有水泥

 

IMG_E8654.JPG

 

只有半小時所以把握好時間拍照

島上有經營酒吧咖啡廳

有高腳屋風格的小木屋提供住宿

 

IMG_E8687.JPG

 

嗚嗚終於踩在沙灘上

追沙灘真的很難

美景難得

格外珍惜這渺小的1800秒

 

阿伯的腳好醜

 

IMG_E8691.JPG

 

也有當地人一下來就脫光變裝比基尼

只有半小時也要假裝並奮力製造出自己在這裡度假七天之感

沙灘拍不出來

因為漲潮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IMG_E8663.JPG

 

海岸很短吧QQ

 

IMG_E8678.JPG

 

人家也好想在這躺椅上耍廢說屁話一整個下午

 

但船長已經在按喇叭催大家

給我趕快上船

 

IMG_E8696.JPG

 

你看看你看看

這種船塢根本無法讓大船停靠

我們上下船是踩著木板條

船門往下放的鐵片連著木板條

木板條往下連接船塢上的木棧

稍微撐住踩著才能上船

板子跟著海浪一起晃動著

沒踩好真的會掉下去海裡

 

IMG_E8692.JPG

 

我們同船的還有七八十歲的長輩

我看他們完全都沒有下船過

整路不是睡就是發呆還有自拍(行程真的很不適合長輩哪)

操著大陸口音不知道是不是跟著家人自由行

真的覺得對長輩來說這趟跳島之旅格外疲累

*小插曲:中午放飯時,因為取餐的地方在下面,所以我們要踏著很陡的木梯下去拿餐點,我正在排隊等拿餐點時一個小妹妹就從那木梯上滾了下來,嚇死人了!還好沒事!如果有攜帶小小孩要來的話,真的要三思!長輩也是因為木梯真的很陡!

在接近五點的時候才通通集合完畢(放風時間是1600-1630)

再開兩個小時的航程回西哈努克市

(無限白眼海風免錢狂吹)

 

回程在快到港口時

船尾還來個餘興活動

在平台上倒入大量的泡泡讓大家在泡泡池裡跳舞阿隨便你要幹嘛都可以

但我的年紀已經不是很想參加這種活動

你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怎麼可能跳進去泡泡池裡

東搖西晃的我們也終於平安的下船了

已經晚上七點了要趕緊找東西隨便吃吃還要趕回金邊呢

所以還要再開一次恐怖公路(晚上更恐怖沒路燈分隔線沒有反光貓眼這種條件下還要超車我真的快瘋了整路都在睡)

 

到金邊已經凌晨12點左右了

此時此刻真的覺得我還活著真好

認真的說我們10點上船

但我們等到11點才出發

所以漂流時間真的不只8小時呢

 

..荒謬的第三天就這麼結束了..

我的27塊美金只在那1800秒時創造了最大的效益

 

...Day 4 待續...

 

 

~~看更多關於我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1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2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3

∥Grace去旅行∥第一次的柬埔寨微自助旅行Day 4&Last day

 

 

 

 

-歡迎訂閱我的IG分享更多生活/旅行/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