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伯封面.jpg

誰是豆油伯?在賣什麼呢?https://www.mitdub.com/

外食久了就會想自己動手煮晚餐了

長年外食的我這半年來已經開始習慣自己做晚餐

但僅止於晚餐畢竟白天還要工作中餐還是得吃外面

所有的醬料都要自己挑

不管是醬油 炒菜用的油 食用醋等等 

都會跟著買媽媽買過的醬油

畢竟人人接觸的廚藝第一個被傳授的百分之百是自己家人

從小吃到大的也是這種口味

一時之間要改變好像也不太習慣

 

但在媽媽那個不重視食品安全的年代

有些食用的產品其實絕大多數都很容易額外化學添加物

也許是消費者觀念沒有建立也許是廠商從那時就開始黑心

但為了將來身體健康著想

還是得認真的挑選每天要用的那些食材與醬料等等

小從沙拉油一直到醬油

都要認真挑

 

油使用進口的純葵花油

鹽巴要挑低鈉款的

醬油當然就要選越沒有添加物的才好啊

 

目前為止我沒有固定用的醬油品牌

還在尋找階段

目前用到豆油伯的醬油

他就屬於沒有其他添加物的醬油

我現在正在用的是"豆油伯金美好醬油"

他是無添加糖配方的黑豆醬油也都是使用"原豆"釀造的

完全台灣製的醬油~連黑豆都是台灣在地農民契作的

被歸類為甲級的醬油也未檢出單氯丙二醇及果糖酸

大家最關心的加工物這品牌也都標榜不添加

未添加人工色素及焦糖色素/未添加甜味劑、防腐劑等/無碘檢出/未檢出重金屬/農藥含量

完全的純釀造醬油

為了維持醬油的品質開封之後都要放冰箱裡冰起來

這種大熱天放在室內也還是很容易變質的

還在市面上嘗試各種醬油的主婦們這款可以試試看喔!

醬油推薦~金美好醬油 (屬黑豆醬油,適合長時間烹煮的醬油,這是我最喜歡的醬油)

 

豆油伯任意門

 

豆油伯還有另外兩個系列的醬油

一個是金美滿醬油

-屬豆麥醬油,口味較清香,烹煮方式全方位皆適用的醬油

另一個是甘田醬油

-屬豆麥醬油,使用薄鹽新配方,適合沾拌炒的短程烹煮料理方式

可以依照自己烹煮的方式來搭配不同的醬油吃起來的風味也會不同喔~

 

IMG_4834.JPG

而且豆油伯的醬油包裝真的超級精緻的

拿來當婚禮小禮物也很體面又實用

 

IMG_4837.JPG

完全的被燙金的包裝紙抓到眼球

一拆開老公就說欸你那什麼醬油也太高級了吧~

因為這是好醬油阿~我一直捨不得打開來用咧~

麻繩綁在瓶身上又更手工品牌的味道

IMG_4840.JPG

 

瓶身還印著豆油伯的LOGO好可愛 臉都黑黑的哈哈

 

這半年下來有發現醬油真的是提升一道菜的精隨

無聊的菜只要加一點醬油點綴

就能把你的料理提升到另一層次

真的覺得醬油是好物欸~

連煮炊飯醬油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IMG_4843.JPG

瓶身有正常有的產品資訊也打上明顯的製造日期還有有效期限

IMG_4844.JPG

營養標示也很清楚的顯示在外包裝

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甲級醬油喔~

花錢買健康是值得的

畢竟健康無價也無法等值交換

IMG_4847.JPG

拉環密封蓋

封超緊哈哈差點打不開

 

在這打成文章之前一直都在用豆油醬油煮飯

但都沒記錄起來

煮飯都來不及了喇還要拍照真的很容易忘記欸XD

 

IMG_4966.JPG

這是我紀錄的第一道料理

但你看醬油已經被我用掉一些了還有冰過的痕跡哈哈

這看起來是香菇炒高麗菜

IMG_4968.JPG

我喜歡加一點醬油

還有額外加一點烏醋來提味

我問過一些朋友但好像沒有人吃過加了烏醋炒的高麗菜

但從小媽媽都這樣炒自然而然口味真的會一樣

IMG_4973.JPG

拍照的時候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加過量的醬油欸   

反正煮飯就是依照個人喜好不拘小節拉

IMG_4979.JPG

蓋上鍋蓋悶煮一下即可

IMG_4980.JPG

成品~別看顏色很深但吃起來剛剛好口味喔

不會太鹹 還有點酸酸的烏醋味 很好吃欸在夏天

 

IMG_4982.JPG

一半的米一顆地瓜幾乎兩三天會吃一次

IMG_4983.JPG

這天吃的簡單飯菜

 

IMG_4228.JPG

有時候我也會做炊飯

超級簡單 只需要把想吃的配料加入電子鍋裡面跟飯一起煮熟

再淋上豆油伯醬油 打開電鍋真的超級無敵香 偶爾還有一點點醬油鍋巴在鍋底 超級美味

IMG_4229.JPG

醬油不單單只是用在蔬菜料理

也能用在飯類的料理喔!

 

 

IMG_5075.JPG

在後來這天還有煮了紅燒荷包蛋

其實煮的過程都沒紀錄 但都是用豆油伯的醬油煮出來的料理

誰會一次開很多罐醬油放在冰箱裡拉哈哈

IMG_5114.JPG

這是前幾天煮的後面為了拍照我加太多醬油

一開始我加了一點醬油膏 怕味道不均勻補加了一點醬油

殊不知為了拍照加太多==

IMG_5115.JPG

裡面有雞腿肉.杏包菇.後來又切了一點秋葵

我的料理都是隨興的沒有固定食譜

想煮什麼就煮什麼囉!

攪拌均勻之後我就拿去電鍋裡面蒸了很方便又沒油煙

IMG_5116.JPG

其實我不太敢吃秋葵 不過為了健康 還是要慢慢訓練自己不要太偏食或挑食

IMG_5119.JPG

你看超黑的那個就是我邊拍照記錄邊倒醬油的下場嗚嗚

用到目前為止我發現豆油伯的這款金美好醬油

色澤真的很黑 真的是純的黑豆醬油 

原本以為吃起來一定會很鹹

但其實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來醬油不是看顏色來決定鹹度 而是看醬油的釀造過程 以及是否有額外的添加物

這個豆油伯金美好醬油只是看起來很黑很鹹 但其實並不是這樣 鹹度很剛好 又有淡淡的古早味醬油香

真的要用過的才知道喇

 

IMG_5122.JPG

不喜歡秋葵黏黏的口感可以用滷的超級好吃欸

還沒有看人做過滷秋葵

那天第一次做還挺成功的!

IMG_5123.JPG

裡面的小棒腿雞肉

顏色上的很漂亮

醬汁附著的非常飽滿

跟肉一起搭配真的很好吃

 

 最後一道

玉米秋葵炒蛋~加少許許的醬油提味上色就好囉~

真的很好吃欸 老公一直誇獎醬油很香

炒蛋真的很好吃

不管用滷的用炒的都很適合欸!

  

 

推薦豆油伯這款醬油給大家用用看

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尋找醬油的主婦們!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