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喜歡蟑螂

 

這篇可以跳過

 

 

 

 

 

 

 

 

 

 

 

 

 

 

 

 

 

 

 

 

好看到這裡的朋友想必是心裡有萬全的準備要來看這篇蟑螂餌膠的成果如何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好你確定你要看了嗎?

 

 

 

 

 

 

 

 

 

 

 

 

 

好啦不鬧正式開始!

 

 

 

 

 

 

 

 

 

 

 

 

 

 

 

 

 

 

我要先說

我本人真的超害怕蟑螂超級無敵恐懼所以寫這篇真的覺得精神耗弱

但是為了不要每次打開垃圾桶就被衝出來的蟑螂嚇到

我決定要面對我的恐懼並戰勝牠

TMD為什麼變成一篇勵志正向文(白眼)

 

封面pic-2.jpg

自言自語:我真的何德何能可以幫蟑螂們打馬賽克

 

這次要來處理的是公司的蟑螂們

有鑑於不分春夏秋冬都活耀於人間的他們

我決定要在他們最倉狂的夏季

來中止這場鬧劇

每天早上打開垃圾桶都有一兩隻蟑螂衝出來

打開公司放A4紙的鐵櫃時

居然發現那裏已經成為他們愛的小窩(凸)

真的超級讓我崩潰的

每天都在店長面前哀嚎哈哈

你知道打開那一瞬間有多需要勇氣嗎~~

知道那裏是蟑螂小窩之後我都請同事或店長幫我打開那鐵櫃T^T 超崩潰der

IMG_4908.JPG

超恐怖還活生生的在那邊 櫃子裡黑色的小點點全部都是他們的大便!!!!阿!!!!!每開必在的蟑螂窩!

 

 

 

所以我先從環境改善開始

垃圾桶只能丟非食物的垃圾

要回收的東西如果想要丟在公司請務必要用水沖洗過後再丟

(例如:手搖杯.鋁箔包.鐵鋁罐等等的)

不然就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處理

有泡茶的茶葉要用塑膠袋包起來再丟棄(最好的方法就是帶回家處理掉)

中午有吃的便當廚餘等等請不要直接丟在垃圾桶內就算是骨頭也不行

要嚴格的隔絕一切有可能成為蟑螂食物的來源

維持環境的衛生整潔

 

如果是住家就不會讓食物暴露在外外在環境

所以家裡其實是沒有發現蟑螂們的蹤跡

偶爾會有一兩隻小小的蟑螂不過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畢竟我有在家裡煮飯能維持這樣的出現機率已經是佛祖保佑了

 

如要要戰勝敵人就必須要了解對方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蟑螂的維基百科

想要看更多蟑螂自介請點上面連結(下面我只抓維基百科裡的重點來介紹)

上面的影片我有認真看完透徹了解蟑螂的習性之後殺死蟑螂又更容易了因為知道他的弱點!!!

 

特性

蟑螂的腳會分泌直徑微米級(10的負六次方)的油脂,靠油脂表面張力產生的毛細現象順利爬上爬下,所以能攀爬牆面不掉落

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生長週期

蟑螂是繁殖力很強的動物,一對德國蟑螂一年可繁殖成為十萬隻後代

平常其卵在卵莢內需要15天才能孵化出來,剛剛孵化的蟑螂是乳白色(某些種類蟑螂剛孵化出來時的幼蟲則是透明或半透明的)的無翅若蟲

若蟲取食不久,因昆蟲是外骨骼的動物,要長大就必須要脫皮

一齡若蟲大概1至2星期後再行第二次脫皮,等到第3次或者4次脫皮以後,就可以看見翅芽

但要達到性成熟之成蟲階段,平均德國蟑螂都要經過6-7次脫皮

而美國蟑螂則要脫皮10-12次才行。蟑螂的生長、脫皮次數和氣候因素、食物的獲得,有著密切的關係

一般德國蟑螂可在2-3個月內完成生活週期,是屬於不完全變態或稱漸進變態的昆蟲

 

存活力

昆蟲學家發現12種蟑螂可以靠漿糊活一個星期,美國蟑螂光喝水可以活一個月,若什麼都沒有可以活三個星期

另外,蟑螂亦可以閉氣達45分鐘。亦可以減慢心跳,降低新陳代謝以延長生命

雖然蟑螂比起其他脊椎動物有較高的抗輻射性,輻射致命劑量比人類高出6至15倍不等,然而果蠅的抗輻射性比蟑螂更加高

蟑螂只會在蛻皮的時候進行細胞分裂,而一個星期之內最多只蛻皮一次。蛻皮大概需要48小時完成

期間若有輻射侵襲,蟑螂的細胞將會受到影響。但並非所有蟑螂皆於同一時間蛻皮,即是說可能有部分蟑螂不受輻射影響

蟑螂是一種變溫動物,也就是俗稱的冷血動物,因此不必耗費能量來維持體溫,需要的食物量比人類少很多。

美國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生理及生化學家康凱爾(Joseph G. Kunkel)說牠們吃一餐就能存活數週

「只要沒有天敵出現,牠們可以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不移動。」

 

亞洲地區常見蟑螂(趕快來看看家裡有沒有出現這些蟑螂)

花斑蟑螂1.jpg

美洲蟑螂1.jpg

德國蟑螂.jpg

潛伏蟑螂.jpg

澳洲蟑螂1.jpg

 

靠超噁讓我趕快跳過這段

 

 

 

市面上有很多殺蟑藥

都標榜很有用阿什麼的

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那些蟑螂藥

到底我用了對環境有沒有傷害,對人體有沒有傷害

舉凡殺蟲劑一直到水煙殺蟑還有蟑螂屋等等等的

想要一個會誠實寫出來產品優缺點的廠商但是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

所以公司蟑螂一直遲遲沒有被我處理掉

01.jpg

一直到發現這個品牌"易克捷"

這就是很誠實有良心的廠商

100%歐洲原裝進口製造還有歐盟認證

使用全新誘引配方還有獨門苦味劑防止小孩與寵物不小心吃到

如果吃到也會因為太苦而吐出來

我記得我老公為了蟑螂藥爬超久的網路資訊(什麼種類的殺蟑藥都看)

這也是市面上唯一有添加苦味劑的餌膠

還有QR CODE掃進去有教學影片

廠商真的超細心

 

有兩種一種是去除螞蟻的一種是去除蟑螂的

IMG_4882.JPG

雖然公司沒有螞蟻我還是有擠一點在容易出沒附近預防勝過於治療的心態...

IMG_4883.JPG

蟑螂跟螞蟻的用法不太一樣

IMG_4898.JPG

歐盟原裝進口

IMG_4899.JPG歐ㄇ

可以連鎖殺蟑 還苦味劑避免誤食

IMG_4886.JPG

使用說明寫得非常清楚 還有圖案示意

IMG_4887.JPG

有經過環保署許可使用這種成分殺蟑

而且還有誠實寫出本藥劑對水生生物具有毒性

並提醒消費者不要用在水池水源池塘等等水域

我覺得這點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好的廠商不會對產品缺陷避重就輕

反而提出來告訴消費者

IMG_4888.JPG

因為這環境用藥對水生生物具毒性

連如何回收本產品都有免費回收專線

真的很貼心

可以想見歐洲國家落實回收是如何執行的

換作是其他品牌根本不會管你怎麼回收使用過的餌膠

反而造成環境傷害

易克捷除蟑餌膠使用教學影片

 

IMG_4895.JPG

再來是去除螞蟻的

一樣有添加苦味劑

IMG_4897.JPG

螞蟻的使用方法比較特別

需要施打連續型的餌膠

 

IMG_4891.JPG

螞蟻的餌膠較半液態狀態(下圖)

如果餌膠容易流出來的話要記得將針筒桿向後拉一點就可以改善了

IMG_4934.JPG

跟去除蟑螂的成分一樣

只是含量比例改變

用完一樣要記得回收方式要稍微注意喔

易克捷除蟻餌膠教學影片

 

IMG_4893.JPG

使用這種餌膠重點式的對抗蟑螂也會對環境友善並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記得要做好回收就不會對水源造成汙染

 

 

這是我歸類出公司最常出現蟑螂的地方

02.jpg

 

一樣每30公分都點一顆藥

這次請我老公來幫忙

我真的很怕我點到一半被蟑螂突襲我會哭出來

 

IMG_4912.JPG

IMG_4913.JPG

按照步驟使用

先輕壓蓋子再開蓋打藥

 

IMG_4915.JPG

IMG_4916.JPG

萬惡的角落邊邊一定不能放過

藥打出來就是一小顆黃色的

我們都沒有聞到藥有什麼味道

不是容易流動的質地

IMG_4918.JPG

IMG_4919.JPG

來來來我最害怕的鐵櫃

一定要放一點餌膠

實際容量有滿滿的5g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不會一下子就用完了

使用完要記得往回拉一點點因為管內裝很滿很容易一直流出來

IMG_4920.JPG

IMG_4921.JPG

針筒式的打藥

不用擔心沾到藥品或縫隙太小無法給藥

IMG_4922.JPG

陰暗的廚房也是要打一下

IMG_4924.JPG

還有最常出沒的廁所也要喔

這個時候就要想像自己是蟑螂

那些地方是你愛去的通通不可以放過打就對了

IMG_4925.JPG

IMG_4927.JPG

IMG_4928.JPG

門的後面也是蟑螂開趴的地方陰暗又狹窄是他們的最愛

IMG_4929.JPG

 

 

公司真的沒什麼螞蟻

如果真的要打螞蟻藥的話

我選擇打在微波爐附近的窗台旁

感覺就是螞蟻會走過的路徑

IMG_4930.JPG

 

IMG_4931.JPG

IMG_4932.JPG

要打連續約10公分的餌膠 讓螞蟻吃好吃滿

IMG_4933.JPG

螞蟻餌膠打出來是透明的

也是沒有藥味

可惜螞蟻在這裡並不猖獗不然效果也一定很好

預防勝過於治療我相信螞蟻也會因此默默地消失的

 

藥劑施打完畢

就等待時間讓餌膠發揮功能

 

 

 

 

時間來到了隔天

就有一點點成果了

IMG_5027.JPG

 

IMG_4995.JPG

 

IMG_4989.JPG

這隻死掉還不小心被踩到 

IMG_4990.JPG

IMG_4991.JPG

IMG_4992.JPG

IMG_5007.JPG

IMG_5026.JPG

IMG_5006.JPG

只敢拉遠鏡頭或遠遠的拍牠就算是死了還是很恐怖

在我們打藥的地方都會有蟑螂的屍體死去

最後一張死掉蟑螂的地點我們並沒有打藥

可能是蟑螂吃到餌膠爬到哪就死到哪

還好有發現這個死在角落的蟑螂

打完藥也要常常巡視不常打掃的角落喔

會有讓你意外的驚喜哈哈

 

 

但高峰期會在打藥後的3-4天左右

會有更多的蟑螂死掉

而吃下去還沒死的蟑螂也會爬回去巢穴

蟑螂有噬屍性

他們會啃食自己同伴的屍體

而連鎖殺蟑就是在這裡發生效果

只要是吃了藥劑的蟑螂又被同伴吃掉

藥效會持續作用在吃掉同伴的那隻蟑螂身上

誅九族的概念

把誅九族的理念融入蟑螂餌膠裡真的是人類最好的創新發明

 

三天過後我又去觀察原本放餌的位置

全部都被吃個精光(白眼)

 

 

IMG_4916.JPG

上圖::打藥第一天

下圖::打藥三天後

IMG_4997.JPG

 

 

 

IMG_4917.JPG

上圖::打藥第一天

下圖::打藥三天後

IMG_4998.JPG

 

 

這時候就要繼續補打餌膠來維持效果通常都能維持三個月左右

可見這餌膠多誘人==

吃光光是哪招

 

 

IMG_5004.JPG

IMG_5005.JPG

IMG_5008.JPG

陸陸續續死掉的蟑螂們

我仔細一看還有不同種類的蟑螂(只敢看照片)

可見這殺蟑藥可以對付各種蟑螂

沒有區分專殺哪種蟑螂

因為蟑螂不耐高溫(這是真的)

很怕死而復活的他們就把他們抓來曬太陽(真的是想太多的女子)

 

 

 

在第三天我認真又想打開鐵櫃看看成果...蟑螂的窩...以前真的每打開這個蟑螂都會在裡面...

IMG_4996.JPG

 

IMG_5023.JPG

IMG_5025.JPG

如今人去樓空

只剩下滿滿的蟑螂屎要清理

饒了我吧天哪

在櫃子裡逃竄的蟑螂已經烙下陰影了

但我還是很高興我解決蟑螂了

從今往後只要認真投藥即可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蟑螂的困擾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使用餌膠式的殺蟑藥

讓你可以乾淨.安全.優雅的殺蟑

不用再尖叫追著蟑螂跑.嚇到花容失色

不用擔心打爆蟑螂身體會造成居家汙染等等

 

 

IMG_4999.JPG

IMG_5001.JPG

IMG_5003.JPG

IMG_5011.JPG

 

 

 

 

 

 

連鎖殺蟑長達3個月 易克捷餌膠系列  https://goo.gl/YdPFCg

IMG_5012.JPG

IMG_5014.JPG

IMG_5017.JPG

IMG_5019.JPG

arrow
arrow

    Graceisme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